雀雀

无差深度受害者///WPG无差滚///天雷亮玄/亮懿/亮瑜

【玄亮段子】心安处

一晃已经十年过去了。

十年前一众人在奈何桥旁迎他,十年间他也带着众人迎了不少故人,昔日的兄弟、朋友、臣僚、乃至于晚辈渐渐在另一个世界聚齐,好像又回到了从前。

三弟拉着云长、子龙、汉升拼酒,宪和、孝直没人拘束已经醉倒在席上,到了下面就一直呆在这边不走的元直意外和孝直混的很熟,但更多是和士元、白眉研究据说是几十年前隆中未下完的棋局。

伯松这孩子自从来了之后倒成了自己的小跟班,三弟闹酒闹的厉害时,这孩子板起脸来帮他挡酒,连咋咋呼呼的翼德也不好越过他去。

这样的时光是他当年在永安宫最怀念的,一闭眼就是这样的画面,现如今喧嚣热闹的日子,他却觉得心里缺了一块,他当然知道缺的那块是什么。

在他又一次喝酒遥望着奈何桥叹息时,法孝直这个嘴欠的翻了个白眼,问他主公到底是盼着军师来呢,还是想他晚点来呢,难怪这厮在蜀中人嫌狗厌。

嘴欠归嘴欠,却深知我。

内心何曾如此焦虑、如此纠结过,即便兄弟故友齐聚,却依然无法心安,饮酒也少了几分滋味。

到这一年秋风起的时候,是的,阴间一如阳间也有四季,那个人终究是来了奈何桥旁。

不应该这么快的,但想到他肩上的担子和他的脾气秉性,这么快也是预料之中的。

二十七岁的模样,真俊啊,当年茅庐初见,喜狗马,美衣服的自己内心就是这么赞叹的。

好了好了,军师来了,主公就能安心和我们饮酒了。

我竟不知道法孝直这么喜欢给我添堵,回头再找他算账。

三弟从张骞那里顺了些西域的美酒,入口后味香醇,醉人。

不远处,孔明正与元直叙旧,许是感觉到我在看他,抬盏遥敬与我。

这才是最好的日子啊,好酒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